Recent Posts

2009年11月30日

[圖片]徐宇軒事件-徐宇軒新料, 我男朋友推我落樓梯!我崩潰了

文章轉自http://tsugiko.wordpress.com/2009/11/06/milkertsui/

近日,「徐宇軒事件」引起不少網民關注,在各大討論區甚至Facebook都有他的「事跡」。事件起因是有網民聲稱轉載一篇Xanga網誌(但未提供原文),內容關於一少女自稱早前跟一男子(亦就是「徐宇軒」)交往並發生性關係,最後更懷孕卻被他推下樓梯引致流產。

隨後,陸續有不少的網民搜尋到關於「徐宇軒」的其他「惡行」。例如在九月二十七日在「漫遊Online」(討論區)中,一網友指出「徐宇軒」曾與她 進行性交易後沒有付全數「肉金」。而十月二十日在Uwants討論區中,一個自稱「小丁」的網友列出十三點關於「徐宇軒」的罪狀,當中包括她自己與「徐宇 軒」交往時外出用餐不自行付款、無理批評女方的不是等等。十月二十九日,名叫「怡兒」的網友指出與他進餐後失蹤,企圖要女方付全費,並引用「小丁」的文 章,但指出該篇文章是在「徐宇軒」前女友Xanga找出的。十一月三日下午,亦有一位網友「Shadow」在「漫遊Online」(討論區)中表示是「徐 宇軒」的前女友,她間接指出「小丁」的「十三點罪狀」是她寫的,並表示「徐宇軒」為人貪慕虛榮及無禮。同日時間,有一位高登網友「雨霏霏」指「徐宇軒」誇 大言詞,以圖騙取女事主的歡心。

「空穴來風,事必有因」,當然到目前為止我們亦未知道事件是否真確,但事件值得我們去探討。

  1. 假設事件是虛構,動用大量人力物力去造謠生事,令大批網民相信而作出「打擊狗公行動」,的確不是易事!不過,大部份的文章均在十月下旬開始發布, 而這段時間是普遍香港中學學校測驗的日子,發布文章間隔較疏乃正常。當然也不排除故事是由數個網民將真實情況扭曲再加插虛構內容而成。
  2. 六位「受害人」的言詞內容中,其中四位的內容有部份相似的地方,如進餐時不付錢、態度等等。但令人懷疑的是,十一月三日「Shadow」指早前有 人引用她寫的「十三點罪狀」,雖然在兩個不同的討論區,不過她似乎並無需要更改用戶名。另外,「Shadow」並沒有提及「小丁」,難以判斷兩者是否同一 人。若否,則兩段言詞均值得懷疑。
  3. 網民「引用」事件中最關鍵的Xanga文章時,並未有記錄到該篇Xanga文章發出日期及作者,難以判斷文章是否真正存在。
  4. 某網友指出自己曾與徐進行性交易,但為何會知道對方姓名?文章中並沒有提及!當然,亦有可能在交易前在網上資料搜得。另外,如果是在該討論區進行 交易的話,那麼該網友並沒有需要以新賬戶發布文章。而如果不是在該區進行的話,理論上不是應該在其他討論區發布,成效似乎比較大!

以上四個疑點足以影響事件的真確性。而直至目前為止,事主「徐宇軒」聲稱已報警,另外亦接受了電台903節目「你睇我唔到」訪問,在今晨(十一月六 日)表示「控告」是不真實的。而節目主持人陳強今晨在節目中發表對「起底」的意見,他個人而言不支持「起底」,認為「起底」是一個公開死刑,他表示被「起 底」的人會受很大的壓力,例如無謂的電話騷擾、家人朋輩的壓力,一旦被「起底」的人士證實被冤枉後,「起底」的人及「花生友」卻無需負上責任,但對被「起 底」人士已造成很大的影響。

而在社交網站Facebook方面,有網民在早前建立「反徐宇軒」的頁面,已有達二萬二千名網民加入討論事件,而頁面中充斥著大量粗言穢語,矛頭直 指事主。當中亦有許多口號如:「乜你咁徐宇軒嫁!」(你真的很徐宇軒!)諷刺事主行為。有網民認為,加入頁面的網民大部分都是因著「羊群效應」而進入,並 不知道事件的因由。

而個人對於這事件抱著保留的態度,現時網上提供的證據不足以證明徐宇軒本人如網友所言般低下。這是因為網友提供的所謂證據的真確性直到現在仍未能肯 定,而且疑點重重,例如上列四點之言。另外,我亦認同有網友所說,一些「反徐宇軒」的組織參加者未必完全知悉事件或網上資料,受著朋友或網友的片面之詞而 憤然加入。

事實也證明,始終部份香港人的思想未算完全獨立,許多時候總是盲目跟著主流方向而做,這樣並不能刺激大家的思維,社會便難以進步。而一旦有相對的意 見或分析事件的留言時,有些網民以負面的字詞回應,更甚者以粗口對待。當然的,這些盲目的網民大部份也不會去認真看看對方的意見。人云亦云成為香港社會的 一大特色,這個問題就好像謊話說得多也變真一樣,不論之後怎樣去修正也好,First Impression已改不了。當然,在「起底」的事件中,被起底的人的印象也跟以上問題相同,已難以改變。

另外,有網友因不滿電台903節目「你睇我唔到」主持陳強反對「起底」及意圖偏幫事主,發起「反陳強」行動。個人認為根本是一場無謂的行動,因為節 目中當然有主持的個人立場,否則根本跟新聞報導無異,而且未見得出偏幫的行為!這件事顯示出一些人的「容人之心」不足,即使不滿對方的意見,也未必需要去 反抗他!沒理據而反抗,與小孩子行為無異!

====

還有,十一月七日凌晨一點至兩點,903節目「你睇我唔到」請來徐宇軒親自發表對是次事件的感想。各位可以在此收聽網上直播,在網頁右方的「網上直播」欄中,按第二列的Microsoft圖案(WMP)或Real圖案(Real Player)便可收聽。

====

JaniceMan與徐宇軒合照(照片未經證實)

16044116053522044514397.jpg


16044116053526044614397.jpg

16044116053530044714397.jpg

事件原文
[以上內容轉貼自某Xanga]

你岩~係我犯賤~冇人叫我鐘意你
我同你開始既時候唔知你有女朋友
當時覺得你好叻,好有才華,好有見識,又係大學生
而我只係一個成績好差既中五學生
第一次識你時你就送我番屋企,送到門口,覺得你好好人
然後你吻我了,我亦愛上了你
我們開始時你常常哄我笑,哄我開心,又讚我識著3,身材好
每日最開心既事就係放學第一時間打比你
可惜我既幸福只係持續左一個星期
自從我同你發生關係後,你對我既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
[超~你都唔係處]
[你究竟同過幾多個男人搞過呀?]
我之前真係只係同過一個男仔做過,好對唔住.
你講既呢番說話,令我個心好痛
之後你要求唔用套做,我都比.我同我之前個男朋友都未試過唔用套.
我明知自己唔係安全期,都肯同你做.事後只係問你拎一百蚊自己去藥房買事後藥,因為我真係冇錢,而你就話
[你仲想洗我幾多錢呀?大家開心完就夠啦.你冇開心過既?場已經係我出,出去租房都要錢la,我屋企咁靚仲想點?其他你自己搞掂]
那天後,每次打比你你都話我煩,過多陣就唔聽我電話.
過多一個月,還未來M,我一個人膽戰心驚去買驗孕棒.我有左你既骨肉.
我搵你唔到,試下FACEBOOK搵你朋友,你朋友話:

Yuki:
佢唔忙!我日日都見到佢溝緊女,你係佢邊位?佢已經有女朋友
Yuki 說:
佢幫d小朋友補習就當正自己教授咁
Yuki 說:
唔知醜
Yuki 說:
又貪威識食,成日靠痴,條條女都抽水咁,以為自己好有條件
Yuki 說:
佢不嬲都狗眼看人低

沒想到原來你一早有女朋友了,感性上,我還是騙自己你不是這樣的人.
那晚我睡不著
終於我決定到你家樓下等你,我住柴灣,荃灣對我來說很遠.
我到左你樓下,打比你你又唔聽.
一直等,直到天亮了,家人也不斷打給我,我還是堅持要見你一面,讓你知道我有了你骨肉.
你一見到我就直行直過,我跟住,話有說話要跟你講.
還未跟你講,你就一手把我推開
[咪X煩啦]
我被你推了下樓梯,我的肚很痛,向你呼求
[老公!我好痛呀]
而你
[咪X扮野啦]
繼續番學
我崩潰了!我的肚痛不及我的心痛!
我下面出血了!我們的孩子就這樣被你狠心殺死了.
我亦入了醫院,再也暪不了家人.
我終於可以對你心死.
徐宇軒! 我一輩子也會記得你! 你係最傷害我既男人.

1 comments:

喝西风 说...

這事發生在香港嗎?但沒有任何證明,可信度很低.

发表评论